央广网

中秋夜多地迎来最冷天气 恐与明月“无缘”

2017-10-04 17: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中秋节,赏月必不可少。但是今年中秋节,全国多地遭遇降温、降雨,恐怕与明月“无缘”。

  今天(4日),在冷空气大举袭击下,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猛烈下降,局地降幅达到10℃。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陆续迎来下半年来最冷一天。合肥、武汉、南京、长沙等地都将出现立秋以后气温首次不足20℃的情况,不少地方在4日夜间到5日早晨之间的最低气温将达到本次降温过程的最低点。

  安徽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珠介绍:“在沿淮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这两天降水量明显一点。”

  受降雨影响,安徽中北部地区恐怕与今年的中秋明月无缘。淮北市民张女士说:“降温挺明显的,像我今天都穿了大衣,今天晚上看不到月亮了,挺遗憾的。”

  今晚不能如愿赏月的还有河南、新疆等地,河南全省今天阴有小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贺哲说:“今晚全省大部分地区会有降雨出现,因此对于赏月有较大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都不会有月亮出现。”

  而随着一场来自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入侵,今晚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温和雨雪天气,中秋赏月也将受到影响。

  今年中秋节最适宜赏月的地方就是东北以及西北地区中部等地。尽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吉林再次迎来全省大范围降温天气,但大气透明度好,不影响观月。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告员王宁介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方天气以晴为主。比较适合赏月。”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秋;最冷天气;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