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云山参加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7-09-17 1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今天(17日)下午来到中国科技馆,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刘云山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科普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更好服务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刘云山首先观看了“墨子号”量子卫星模型,了解信息技术变迁过程。在绿色核能展区,刘云山参观了华龙一号和三代核电站主控室模型,听取专家介绍,强调要加强科普宣传,让更多公众了解和支持核电事业。国防科技展区通过多媒体与实物生动展示空中作战场景,刘云山驻足观看,强调要做好国防科普,增强公众国防意识。

  看到小学生们正在进行科学小实验,刘云山勉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研究出更多科技成果。刘云山还听取了“海洋科考直播课程”、“健康伴我行”等活动介绍。

  参观结束时,刘云山说,科学普及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础性工程,要持之以恒推进科普工作,让科学理念、科学精神在人们心里扎下根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科普工作支持力度,科协要当好科普工作主力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投身科普实践,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刘云山:怎么把我们的科普工作搞好呢?我们的科普工作要坚持惠民为民。科普工作就是服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的需要。第二,科普还是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建设科技强国,未来还是要靠你们建设,所以,从小在他们心间里要种下科技的种子。第三,我们的科普工作要不断创新,特别是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对于开展科普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所以,我们就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另外,科普工作要做好还需要靠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积极支持。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刘云山;科普日活动;国防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