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期间将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成就展

2017-09-16 16: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6日消息(记者刘飞 见习记者王雪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9月16日)下午,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上海开幕。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期间,将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成就展。

  今天,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举行了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授牌仪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被确定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

  有关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综合处副处长唐鑫介绍,“我们在成就展区设立了一个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的电子沙盘,通过这个沙盘可以直观的向大家展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的情况,实际上一期的工程已经开工,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网络安全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

  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将于9月17日到20日举行。

  此次网络成就展共计有86家企业参展,为公众提供有关网络安全的体验、互动项目。

  上海某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就聚焦公众生活中常面临的安全风险,例如公共充电桩信息泄露等,将展示相应的安全防护产品。

  谈到近期较为热门的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该公司董事长谈剑峰表示:“大家都认为它安全是因为觉得生物特征是自己身上带的,唯一性的,可是正因为是唯一性也告诉人们,如果它丢失是不可再生的。应该在特定的金融领域作为辅助。”

  据了解,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网络安全;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