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2017-09-15 2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9月15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距离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已经过去一个多月,目前灾区处于临时过渡安置期,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开展,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九寨沟景区恢复开放可能需要一到三年时间。

  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在此次受灾最严重的漳扎镇,部分超市和餐厅已经陆续恢复营业。荷叶寨村民婉沫卓告诉记者:“现在我们镇上的商铺已经陆续营业了,有餐饮,包括几家酒店都开始营业。整体来说大家的日常生活都已经恢复正常,对未来的生活大家充满信心。”  

  地震发生后,九寨沟全县共设置临时安置点305个,安置受灾群众27000多人。目前,根据房屋维修加固情况,部分受灾群众已陆续返家,全县还有2000多人分布在34个临时安置点内。在临时安置点,群众用水用电和吃饭的问题都得到相应保障,部分安置点还提供了移动银行车供群众存取现金。阿坝州民政局局长王国民表示:“目前我们讲确保安置点的五有,就是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临时住所、生病能及时治疗。”  

  此次地震同样造成九寨沟景区部分景观受到损伤。目前,景区内正在进行道路清障和山体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受损景观的修复工作。对于九寨沟景区何时才能恢复开放,阿坝州副州长葛宁表示,这或许还需要一至三年时间,“一要看整个灾害后期余震的持续情况,第二个是根据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来确定,我相信,重新向世人见面时,大家会看见九寨沟依然美丽。”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九寨沟;受灾群众;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