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目前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

2017-09-15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透露,目前已经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未来将尽快形成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

  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宏观经济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我国发展智能汽车具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先进的通信网络技术和巨大的市场需求。目前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空白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制约只能汽车发展的一块短板,对此孟玮表示,将加快我国智能汽车领域立法进程,对辅助驾驶功能应用、智能汽车公共道路测试、自动驾驶系统与驾驶人的责任划分、车辆保险管理等方面作出规范。在智能汽车软硬件接口协议、零部件规格性能、整车系统结构和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快建立我国自主技术标准体系。

  而8月份宏观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中,CPI、PPI同比分别上涨1.8%和6.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8个百分点引发关注。对此孟玮判断,8月份CPI、P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并未改变当前物价平稳运行的基本态势。后期CPI、PPI将继续在合理区间运行。从CPI看,受各地连续降雨和高温天气多发、中秋节临近消费需求扩张等因素叠加影响,8月份鲜菜、鸡蛋价格环比分别上涨8.5%和16.2%,对CPI环比涨幅贡献率合计达64.2%,是CPI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从PPI看,主要受钢铁、有色金属价格超预期上涨影响。8月份钢铁和有色金属行业出厂价格环比分别上涨4.4%和3.7%,对PPI环比涨幅贡献率合计近60%,是P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发改委;智能汽车;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