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辆两栖装甲起火 部分士兵严重烧伤

2017-09-14 1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加州南部的一次训练中发生严重事故,一辆两栖装甲车起火,导致15人受伤,其中部分士兵严重烧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官员表示,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大约9点半,地点位于圣地亚哥以南大约40英里处的彭德尔顿海军陆战队基地。8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被紧急送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疗中心烧伤外科,其中3人情况危急,5人伤势严重;另外4人被送往加州大学尔湾医疗中心,其中2人情况危急,2人情况不明。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火势是怎样燃起或熄灭的。美军官员在声明中称,事故调查正在进行中。

  据悉,受伤士兵分别隶属于第一海军陆战队第一营和第三突击两栖营,均驻扎在彭德尔顿基地。美军上一次发生两栖突击车相关事故是在4年前,当时在一次训练中车上弹药被点燃,导致1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另有4人受伤。作为教训,美国海军陆战队停止使用车上旧型扫雷武器,并于今年8月引进一种更安全的改良版。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美国海军陆战队;两栖装甲车;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