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利”、“杜苏芮”或将登陆我国沿海 专家:双台风登陆可能性较低

2017-09-14 1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杜苏芮”或将在我国沿海登陆。届时,台湾、浙江、福建以及广东、海南等地将有较强降雨。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泰利”(强台风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在14日中午已加强为超强台风,将于14日夜间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15日白天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从14日到15日浙江东部有大雨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林表示:“14日到15日浙江东部有大雨或暴雨。但大风会造成主要影响,在江苏东南部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杭州湾、浙江沿海、东海大部、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9级大风,其中东海中部部分海域风力更大,可达10-12级。”

  同时,19号台风“杜苏芮”强度也在逐渐加强,14日下午已经加强为台风级,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掠过海南南部海面。届时,海南岛地区将出现大暴雨。

  董林介绍,杜苏芮会给广西南部沿海、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岛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而且会给广东西部沿海、南海西部、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杜苏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3级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双台风登陆我国的可能性较低,但后劲十足且强度仍将继续加强。目前,受台风影响,浙闽粤琼等地的风雨已逐渐展开。请浙江、上海以及海南、广东等沿海地区的公众持续做好防台措施,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另外,应谨防强风雨的不利影响,尽量躲避在坚实的建筑内,同时警惕高空坠物。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双台风;强降雨;高空坠物;大风;浙江;广东;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