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最长东西向运行双通道航线——“沪兰空中大通道”启动

2017-09-14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沪兰空中大通道”方案今天零时起正式实施。“沪兰空中大通道”是我国迄今为止最长的一条东西向运行双通道航线,惠及全国8省1市48个机场。

  “沪兰大通道”是我国迄今为止最长的一条东西向运行双通道航线,东起上海、西至甘肃兰州,全长约2000多公里,覆盖我国华东、华北、西北、中南地区。民航空管局空域中心空域管理室副主任杨超介绍,根据相关部门的评估,“沪兰大通道”航线通道在安全性上将有望提升22.6%,区域飞行容量提高17%,此外对航班正点率也将带来较为积极影响。“这条通道新辟了6条航线,总里程700余公里,同时调整了航线8条,涉及到这条通道下面有5个机场的飞行程序做了重新调整。另外,有570对的城市航班走向随着通道的建设做了相应的调整和优化。初步统计,涉及到的航班每天有2400多个架次,约占全国日飞行架次18.5%。”

  杨超表示,“沪兰大通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一环,全线贯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我国民航航路网络结构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沪兰大通道”方案与2016年实施的新疆地区空域优化、今年7月份实施的陕甘青地区空域优化,共同连接构成了上海至新疆的“丝绸之路”空中大通道,成为我国“长三角”经济圈与“一带一路”紧密相连的重要空中走廊。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沪兰空中大通道;航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