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今天举办活动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

2017-09-03 2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日,各地举办活动,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

  今天(3日),江西南昌不少中小学生走进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了解抗日战争史。中共东南分局1938年1月在南昌成立,在三个月时间内,将南方八省十四个地区的红军游击队组建为新四军,奔赴抗战前线。学生魏雨竹告诉记者,“抗日战争胜利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应该继承先烈遗志。”

  1941年3月底至4月初“赣西北系列抗日会战”发生地的新余、丰城、高安、上高等地今天也举办各种活动。新余市民举办“诵读抗战家书”主题公演活动,参观赣西抗战博物馆。参加过上高会战的94岁的老兵易克林说,“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开创未来。”

  吉林省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今天一大早就迎来追思英烈的群众,2000多位市民参加了祭扫杨靖宇烈士陵园的活动。长白山、白山市边防官兵举办向军旗宣誓等活动,表示要学习抗联战士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为祖国守好土、戍好边。长白山支队池北大队大队长赵玉强表示,要牢记使命职责,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的青年学生今天参观了彭雪枫纪念馆展厅陈列的抗战文物。中学生王婷说,“永远铭记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牢记国耻,奋发学习。”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抗日战争;胜利;活动;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