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监管层对ICO释放严厉信号 比特币中国暂停ICO币交易

2017-09-03 2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媒体报道,ICO(首次代币发行)监管趋严,比特币中国昨天晚间发布公告表示,9月3日下午6时起暂停ICO币提币业务,等待监管政策正式明确。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最严厉的情况下,涉嫌非法集资的定性,不排除ICO将面临被取缔的结局。

  ICO(首次代币发行),是指企业或非企业组织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发行代币,向投资人募集虚拟货币(一般为比特币、以太坊)的融资活动。有分析人士认为,权益类代币发行涉嫌非法集资,而这类发行占到目前中国ICO的90%。

  9月2日晚间,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的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从即日起暂停ICO COIN(下称ICO币)充值与交易业务。中国科技金融法学研究会理事肖飒认为,目前这个行业监管处于空白,而未来将被纳入到监管范围里。虚拟的商品带有一般等价物的特点,很像一种货币。可能会在未来,由于一些《证券法》或者其他法律的修改,而把一般等价物类型的类货币,纳入到法律监管的范围之内。

  有媒体报道称,有关监管部门也将对ICO采取行动,在监管、法规体系准备好将ICO纳入之前,甚至不排除直接取缔的可能。而本应在9月2日举办的“2017DACA区块链国际高峰论坛”也在前一天被叫停。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常务理事张家林提醒投资者,理性看待区块链技术与ICO炒作。“如果代币对应的某种物或者对应的某种使用的权利没有了,不存在了,它实际上价值是为零的。而且它这个东西不是一个债务凭证,并不能够找到任何人去接盘。不像央行发行的货币,你最后总能找到央行来给你兑现,代币本身最终有可能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不要期望它一定会有接盘侠。”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代币;暂停提取;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