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部分区县因强降雨导致洪涝灾害 直接经济损失近五百万元

2017-09-02 2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日消息(记者陈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重庆多地迎来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截至目前,部分地区降雨仍在继续,已造成上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五百万元。

  8月31日8时起,重庆各地均不同程度遭遇强降雨,其中城口、云阳、巫溪等11个区县的46个雨量站达暴雨,丰都、彭水等2个区县的4个雨量站达大暴雨。部分区县发生洪涝灾害。目前灾害已造成开州、丰都、彭水3个区县17627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58.93公顷,倒塌房屋34间,直接经济损失492.9万元。

  根据长江委水文上游局今天最新的预报显示,受此次强降雨影响,嘉陵江重庆北碚段预计9月3日将出现最高水位181.08米,渠江重庆罗渡溪将出现最高水位209.75米,较今日上涨5.43米。此外,此次强降雨还有可能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卢峰介绍:“由于前期重庆高温天气时间比较长,有可能导致地质结构发生变化,遭遇强降水极易发生山洪和地质地势等方面的灾害,此次降雨量,个别地区累计降雨量接近200毫米,渝东北地区、渝中部地区的地质状况应该要高度警惕。”

  气象预测,未来三天,重庆部分地区仍有大雨,重庆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县民政局和相关单位坚持24小时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防范旱涝交替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重庆;强降雨;洪涝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