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回应中国联通混改:依法、依规支持国企混改

2017-08-25 1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中国联通混改公告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被个案处理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今天回应表示,相关方案在再融资制度调整前已经制定。今后,证监会将一如既往,依法、依规支持国企混改。

  由于与现行监管制度冲突,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此前经历了公告后撤回,并在8月20日晚间重新发布一系列公告。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将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对此回应表示,中国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理解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稳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中国联通的混改对于深化央企改革具有先行先试的重大意义,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调整前,中国联通已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指导下制定了混改方案。中国证监会经与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同意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适用2017年2月17日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

  不过,常德鹏提请相关企业大股东等单位关注,今后国企混改方案凡是涉及资本市场事项的,均应严格按照证券监管法律、法规和现行监管规则办理。今后其它包括央企在内的国有企业混改,涉及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等事项的,证监会将一如既往,依法、依规给予支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中国联通混改;证监会;再融资制度;国有企业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