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上半年国内游超预期 出入境游人次创新高

2017-08-20 1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马闯 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5.3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出入境游人次也纷纷创下新高。

  今年暑期,安徽黄山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山东游客孟春介绍,“沿路都有交警维持秩序,出来玩很开心,对于这个景点,感觉比原来十几年前来好多了。”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城镇居民出游17.57亿人次,增长15.8%;农村居民出游7.80亿人次,增长8.5%。国内旅游收入2.17万亿元,增长15.8%。国内旅游增速超出预期。

  此外,出入境旅游人数实现“双增长”。今年上半年,入境旅游人数695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4%。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

  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负责人葛丽丽表示,上半年驴妈妈平台的游客同比去年增长110%,其中,国内游方面,三亚、上海、厦门、杭州、北京、广州、桂林、丽江、成都、西安为长线热门游目的地;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菲律宾、美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英国、意大利为十大热门目的地。

  截至目前,国家旅游局共批准了两批500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去年这些单位共接待中外游客18亿人次,约占全国旅游人数的40.5%,旅游总收入1.76万亿元,同比增长21%。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国内游;出入境;旅游;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