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弗州一辆汽车冲入集会人群 致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17-08-13 1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12日大规模集会期间发生暴力事件,导致至少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此外,当时正在协助地面警察维持大规模集会现场秩序的一架警用直升机突然坠毁,机上两名警察殉职。

  根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政府此前决定移除市中心一尊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将军罗伯特·李的雕像,上千名民族主义者从11日晚间开始在夏洛茨维尔聚集,并举行火炬游行。他们声称白人正在丧失在美国的主体地位,呼吁白人联合起来对抗少数族裔。

  12日,反对抗议的人们也组织集会,双方随后在夏洛茨维尔街头发生冲突。据市政府统计,冲突导致15人受伤。弗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当天宣布夏洛茨维尔进入紧急状态,随后警方进入市中心驱散抗议人群,所有集会计划被取消。

  但州政府的禁令并没有立即奏效。当天下午,一辆汽车冲入集会人群。弗吉尼亚大学医疗中心发言人泰勒表示,这一事件导致1人死亡、19人受伤。当地警方表示,肇事者已经被抓获。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对暴力表示谴责。他在出席一个活动时说:“多方都表现出令人震惊的仇恨、偏见和暴力,我们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些行为。这种仇恨和分裂必须停止,必须现在就停止!我们公民也必须恢复相互间的信任与忠诚,我们必须相爱、相互尊重,共同真爱我们的过去和未来。”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美国;暴力事件;汽车冲入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