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度孟买超50万人街头抗议 要求保障工作与教育配额

2017-08-10 1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于印度农村经济低迷,至少50万人9日走上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市街头抗议,要求保障在政府机构就业以及大学就学的配额。  

  “人们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各地赶到这里,来参加马拉地人在孟买举行的‘无声抗议’游行。”据当地媒体报道,为要求保障在政府机构就业以及大学就学的分配名额,超过50万名抗议者9日走上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市街头游行,导致该市交通瘫痪。当天,游行者蜂拥入城。为此,孟买南部众多金融机构暂停营业,车辆改走小道,超过1万名警察被派往游行现场协助维持秩序。主办单位宣称,此次游行人数超过200万,是孟买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游行。另据印度媒体估计,集会人数在60万到100万之间。

  此次游行示威活动,是自去年(2016年)以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马拉地裔农民连续举行的57场维权活动的“收官”之举。集会过程中,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出面承诺,会考虑为马拉地人分配工作和教育名额,并保证会为农民发放无息贷款,加强对农民的技能培训。

  据报道,印度有三分之二的人口从事农业。随着印度城市的日益繁荣,城市与农村的差距越来越大。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印度孟买;马拉地人;抗议游行;就业;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