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8.5%

2017-08-08 18: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丁飞 实习记者占洪静)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8.5%,7月继续延续回稳增长势头。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5.4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5%。作为进入下半年的第一个月,7月进出口总值为2.32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出口、进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贸易顺差有所扩大。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受去年同期基数抬高等因素影响,7月进出口增速环比6月有所回落。尽管相对于上半年涨幅有明显收窄,但主要原因是汇率和基数。去年上半年外贸的基数整体比较低,所以今年上半年同比会有相对高的涨幅。

  今年前7个月,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19.1%,比重提升至56.7%。我国对欧美日东盟等市场进出口增长较为显著。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比继续保持首位;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仍然是出口主力;铁矿砂、原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量价齐升,带动进口的较快增长。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预计,下半年我国外贸仍将保持正增长。“进出口总体增速将受基数抬高影响,2017年下半年保持同比快速增长的难度增加。综合判断,我国外贸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外贸;出口;同比;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