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成品油价再开调价窗口 汽柴油每吨分别上涨175元和165元

2017-08-04 2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国内成品油迎来年内第15次调价窗口,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3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4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4元。

  自本计价周期以来,美国原油产量及库存量双双下降,美元汇率下跌。同时,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成员国在俄罗斯召开的会议上,沙特宣布“8月大幅减产,将继续有力地要求产油国良好执行减产协议,并以身作则”。这些利好消息支撑下,国际油价整体走势“上涨”为主。最终,本轮调价结果为,汽、柴油分别上涨175元每吨、165元每吨。

  卓创资讯分析师孟鹏分析称,“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出现6天连续上涨。虽然交易商获利回吐使得原油出现大跌,但本轮的变化率依旧维持在正值范围内,并不断震荡上扬。油价的小涨令消费者出行成本小幅度增加。油箱容量在50L的小型私家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会比之前多花7元。”

  今年我国成品油限价已经历“六涨、六跌、三搁浅”局面。

  孟鹏预计,今天至下一个窗口期打开,左右国际油价升降的因素同时存在。因此,下轮调价存在“搁浅”的可能性,“下次调价窗口将会在8月18日24点开启。目前来看,历经前段时间大涨,短期内油市消息面回归平淡,油价上涨空间将进一步缩窄。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以及伊拉克原油减产情况不容乐观,令油价存在一定下跌风险。”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成品油;调价窗口;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