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监会:上半年万能险保费占比下降近20%

2017-08-03 1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保监会今天发布,上半年保险市场稳中趋缓,业务结构调整加快,其中,万能险占比下降19.45个百分点。

  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保险业务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同时,坚持“保险业姓保”的原则,上半年行业结构调整加快。其中,产险方面,非车险业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68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5%,较去年同期上升20个百分点,业务占比多年来首次突破3成。而人身险方面,注重投资功能的万能险等业务占比下降。

  保监会统计信息部副主任王蔚介绍:“从人身险公司业务看,具有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的普通寿险业务规模保费占比52.91%,较去年底上升16.71个百分点;万能险占比17.4%,下降19.45个百分点。”

  在资金运用方面,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收益平稳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4.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28%。资金运用收益3717亿元,同比增长26%。王蔚表示,保险业服务大局能力在不断提高,“在助推脱贫攻坚和抢险救灾方面,保险业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提高农业补贴政策的指向性和精准性。在参与社会管理方面,上半年,责任险保障金额96.81万亿元,同比增长76.49%。”

  此外,针对“安邦出售海外资产”一事,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表示,目前保监会并没有这样的计划和要求。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保监会;万能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