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沙建市五周年 西沙居民居住岛礁实现WIFI覆盖

2017-07-24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沙7月24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4日),我国最南端的地级市——三沙市迎来设市五周年。五年来,三沙市千方百计改善民生,居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质的改变。

  五年前,最困扰西沙的是补给困难和交通不便,2500吨的“琼沙3号”每周只往返一次。而今,万吨级的“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每日一班的公务包机等相继投入运行,去西沙是一场说走就能走的旅途。

  三沙的改变还体现在生活服务设施上,以前军民在岛上工作之余除了看海几乎无事可作。而今,永兴岛上有了超市、美食园、理发店、冷饮店、咖啡屋,三沙图书馆、体育馆、电影院投入使用,永兴学校建成开学,驻岛军民做梦也没想到能看着孩子在身边上学。一位部队家属告诉记者,“孩子五月份送到这边上幼儿园,这的教育挺好。”

  三沙加强信息化建设也实现了质的飞跃,西沙有居民住的岛礁实现WIFI覆盖,部分岛礁实现4G网络覆盖。交通便利了,上网方便了,渔民们将打来的鱼拿到网上卖,收入也增加了不少。永兴岛渔民黄良山对记者说,“你加我的微信号,需要什么直接跟我说,转账给我,留地址、电话、姓名。这几年买东西的人越来越多。”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三沙市;居民生活;交通;上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