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部:预计年内农产品价格总体仍将偏弱运行

2017-07-17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今天(17日)表示,预计年内农产品价格总体仍将偏弱运行,部分品种有望回暖。下半年鸡蛋价格可能会出现上涨,但涨幅不会太大。

  近期,鸡蛋价格持续回暖,行情被看好,养殖户也把鸡蛋的戏称从“倒霉蛋”变成了“火箭蛋”。截至今年5月份,鸡蛋价格连续8个月下跌,创十年来新低。6月份,鸡蛋价格出现上涨,月均批发价达到每公斤5.64元,环比上涨11.5%。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认为,鸡蛋快速回暖的根本原因是短期市场供需出现逆转,“鸡蛋价格有望在9月份以后出现一波上涨行情。但总体来看,目前鸡蛋的供需还是比较宽松,所以下半年鸡蛋价格可能会出现上涨,但涨幅也不会太大,还要提醒广大养殖户要理性补栏。”

  近期南方洪涝灾害对蔬菜总体影响不会太大,预计8、9月份的菜价将有可能低于去年同期。农业部表示,预计年内产品价格总体仍将偏弱运行,但部分品种有望回暖。王平表示:粮食价格有望基本稳定,预计全年玉米市场价格将低位平稳运行,稻米、小麦市场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大豆收购价可能低于去年;生猪价格随着中秋国庆等节日陆续到来,猪肉消费将逐步增加,价格将有所上涨,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蔬菜价格总体不如去年,但与往年平均水平基本相当。”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农业部;农产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