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气象台连发第11个高温橙色预警

2017-07-17 1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期,我国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连发第11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十天,北方高温范围和强度较前期减小,南方将成为高温主力,迎来持续闷热天气。

  6月26日以来,高温热浪席卷我国多地,根据气象监测,截至昨天,累计高温影响面积有522万平方公里,其中,新疆、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达到40~42℃,突破了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这也是近12年以来,我国北方遭遇的最强高温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今天(17日) 南方高温范围比较大浙江、江苏、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地可超过38℃。北方地区35度范围减小,主要集中在新疆、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华北局部有35度以上。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十天,北方的高温范围和强度将较前期有所减小和减弱,今天北方高温天气范围有所减小,特别是西北华北都有所减小,18到19日,特别是华北不会连成片,高温都去将对分散。

  对此专家表示,相比之下,南方高温更为持久,预计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东部将出现持续6~9天的高温闷热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公众应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高温;预警;橙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