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气象台:未来十天北方热浪减弱 南方高温不退

2017-07-16 19:24:00来源:央广网

全国高温落区预报图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连续第10天发布高温预警,预计未来十天,南方将维持高温天气;北方的高温范围和强度将较前期有所减小和减弱。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预计未来十天,南方将维持高温天气,高温范围和强度也将有所加强。到18日以后整个高温的范围南方地区高温范围一直会推到北方地区黄淮这一带,即未来三天南方地区的高温范围会逐渐往北推进,一直推进到河南山东这带地区。

  新疆南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4~6天35~38℃的高温天气,其中,华北和黄淮地区的高温在14日至17日有所减弱,18日至20日的最高气温将再次超过35℃。20日后,北方高温范围明显减小,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不足35℃。20日以后预计南北方的高温天气会连成一大片,范围非常大,后期将关注北方地区是否会再度出现新一轮的高温热浪天气。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高温预警;南方高温;黄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