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司法部: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

2017-07-16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迟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今天召开,会议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做出的重要指示,从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立法、律师执业保障、司法考试改革等11个方面提出改革建议,全面深入推进我国司法行政改革。

  司法部部长张军提出,各地要利用互联网+、微信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围绕“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建立统一的法律服务网络平台,确定一批律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法律援助中心等实体法律服务机构入场,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老百姓遇到了法律事务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到这个平台寻求帮助,请他们中的优秀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等在网络平台上以真实身份代表所在机构向群众提供咨询、解答法律帮助等问题。

  同时,作为司法行政的长远系统性战略工程,司法部正在组织研究建立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按照地域和门类划分,将其打造成专业知识库、法律咨询库和考试案例库。

  张军表示,建成后司法行政机关等单位、组织、个人可以通过案例库查询相关知识、信息,老百姓可以通过案例库获得相关法律帮助。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司法行政改革;张军;法律服务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