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闭幕 与会者对中国经济抱有信心

2017-06-29 2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29日消息(记者田彤 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29日)下午在大连闭幕。本届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三天时间进行了200多场各类论坛活动。与会嘉宾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未来抱有信心。

  今天是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第三天,也是论坛的最后一天。在逆全球化思潮有所抬头、地缘政治因素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走势仍然是与会者关注的一个话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望超过去年。朱民表示,全球经济去年增长3.1%,今年有望走高,美国经济与中国经济走得强一点,欧洲的经济稳住了,从这个意义说,全球贸易开始恢复,这对中国有利。中国经济发生了深刻的结构变化,1—6月份消费贡献的增长大大提高,就业形势很好,因为掀起了创业的浪潮,投资稳健和强劲,所以,投资、出口和消费这“三驾马车”稳住了中国经济。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中国经济展望”的分论坛上表示,根据他的预测,中国经济增速明年将会有所回升,达到6.9%。他认为这是中国经济正常的自然增长速度。

  据了解,本届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共有25个项目签约,投资方涉及12个国家和地区。外资和内资项目投资总和超过160亿人民币。本届论坛成功举办之后,明年将由天津承办下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夏季达沃斯;中国经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