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正式成为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成员

2017-06-19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今天(19日)发布,我国正式成为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成员,成为其全球第8个监管机构成员。这将推动国际创新药品早日进入中国市场,满足临床用药需求。

  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英文简称为ICH。最早由美国、欧共体和日本三方药品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于1990年共同发起成立。目前,ICH发布的技术指南已经为全球主要国家药品监管机构接受和转化,成为药品注册领域的核心国际规则制订机制。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袁林表示,加入ICH有利于推动中国药品研发和注册与国际规则逐步接轨,进而全面提升中国制药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入这个成员,就有机会当然更有义务和责任瞄准国际最高注册标准,特别是质量、疗效、安全性等方面。中国老百姓有望用上中国政府监管部门批准的达到国际最高标准的药品,国外发达国家审批的新药也会更快地进入中国市场。”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食药监;国际;人用药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