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40万考生参加全国高考 各地多措并举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2017-06-07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7全国高考今天拉开大幕, 940万考生参加考试。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各地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为考生保驾护航,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今天在全国多个城市考点门口,记者都能看到执勤民警忙碌的身影。河南郑州交警三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张斌告诉记者,高考期间他们在每个学校门口都配有6名交警,维持考场周边的交通秩序,“咱们门口有不间断执勤交警,负责考点周边的交通环境的保障,确保考生和考生家长顺利送考生考试。”

  在吉林通化,今天一早下起了小雨,志愿者们冒雨在考点外支起帐篷为家长提供休息处,而在“高考志愿服务点”备了爱心伞、凳子、考试专用的中性笔、铅笔、橡皮等。志愿服务队焦春介绍:“我们准备了凉棚、水、凳子为家长和考生做好后勤服务,希望他们高考成功,金榜题名。”

  而在陕西西安、黑龙江哈尔滨等地,相关部门出台规定:高考期间,考生和随行人员可以免费乘坐地铁、公交车。湖北武汉市急救中心抽调4个急救专班,布阵江南江北,为考生提供免费救治服务。救护车除配备除颤仪、呼吸机等抢救设备外,还携带充足的相关药品和氧气。

  针对一些身体有残疾的特殊考生,一些地区专门成立了特殊考场。今天上午8点30分,在江西万安县高考万安中学考点,安静的考场中只有黄子权一名考生和两名监考老师。黄子权是一名患有脑瘫并智力、肢体功能障碍二级的高考考生。万安教体局为他专门开设了 “特殊考场”, 还可延长30%的考试时间。黄子权对记者说:“有好多关心我的人,让我圆了一个高考梦。”

  而在第一科语文考试前,记者了解到仍有学生发生准考证忘带或走错考场的情况。

  今天上午,河北邢台市第一中学考点,邢台市执勤交警姚常青帮助考生找回了准考证。相同的一幕在山东淄博十一中考场外也出现了,幸好淄博高新区交警良亮及时赶到,考生家长吴女士说:“非常感谢交警,要不然就耽误了,我们打车来的,要不然直接耽误事,感谢交警。”

  在此提醒广大考生,明天考试前,一定把各种证件准备好,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940万;高考;多措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