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四青年节全国各地青年组织活动庆祝节日

2017-05-04 1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全国各地组织青年活动,庆祝节日。

  辽宁大连第九中学举行主题为“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团仪式,92名初中新团员在校团委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上午10点,河北省邢台市新世纪广场的献血车迎来了一只特殊的无偿献血队伍。开发区爱心志愿者团队,数十名青年志愿者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集体参与无偿献血。爱心志愿者王巍是第一次进行无偿献血,感觉很激动。“前两次来献过两次血都没有成功,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我感觉特别开心,感觉今年的五四青年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在山东淄博,首家街道与驻地高校联合创办的社会工作站青年节当天正式成立,32名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生来到工作站做起了社工,今后这种“校城联动”方式,大学生们会每周拿出一天时间,到城市社区开展居家养老、社区矫正、成长陪伴等“社工服务”项目。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副主任王旭介绍,“他们在社区里做项目、做课题、搞服务深受居民的欢迎。下一步青年社会工作站将启动‘爱心加油站’项目,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已有19年历史的中直机关支教扶贫志愿服务队此时正在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深山区开展智力扶贫。青年干部刘晓卿夫妇已和这里的师生同吃同住生活了9个月。“我们要教授他知识,给他力量,可能使崎岖的山路平坦一些,让他能坦然的面对这些崎岖。”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早上八点,在儿童合唱团领唱的国歌声中,国旗和特区区旗一同冉冉升起。两千多名香港青少年和政府官员一起,以“升旗礼”的方式迎接属于青年人的节日,这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升旗仪式结束后,青少年代表以宣读“五四宣言”的形式,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学习先辈为振兴中华民族矢志不渝的精神。十六岁的刘镇东和另外三名旗手一起,被授予“五四旗手”荣誉。“很开心、很荣幸能升国旗,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

  香港“五四升旗礼”已经举办了十一届,成为香港纪念五四青年节的重要项目之一。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五四青年节;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