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假期全国接待游客1.34亿人次 园区型产品异军突起

2017-05-01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五一”小长假今天进入尾声。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今天(1日)介绍,受天气晴好,产品供给丰富,市场秩序、安全引导及公共服务保障全面加强等因素综合影响,全国各地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双双走高。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五一”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16.2%。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巡视员侯振刚介绍,各地旅游、从景点旅游模式走向全域旅游模式,园区型产品异军突起、目的地产品升级换代、自驾游产品持续火爆:“传统旅游城市在迎来大量游客的同时,乡村旅游也大放异彩。各地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都成为游客聚集地。4月30日,在山东淄博南沙井、中郝峪、聂家峪等多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超10.5万人次;德州乡村旅游点当天实现旅游收入1648.5万元。”

  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针对可能出现的重点景区游客爆满,安全保障压力加大等特点,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落实景区景点游客承载量监控,倡导通过各种渠道预约游览,及时广泛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做好高峰时段游客的疏导控制。

  侯振刚介绍,敦煌莫高窟严格执行网上预约制,每天发售6000张门票;安徽黄山风景区实行分片管理,修订了汤口交通分流方案,通过在换乘中心、索道下站等一些游客集散地的电子大屏实时公布进山游客数量和温馨提示;山西省五台山景区加强游客流量管控,及时疏导游览秩序。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国家旅游局;游客;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