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接报火灾8万余起 其中电气引发火灾最多

2017-04-20 1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消防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共接报火灾8万余起,其中电气引发的火灾最多,住宅火灾伤亡比重大。

  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共接报火灾8万余起,死亡499人,受伤234人,已核直接财产损失近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四项数字分别下降27.7%、17.2%、28.4%和37%。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介绍,从引发火灾的直接原因看,因违反电气安装使用规定等引发的火灾共2.4万起,占总数的29.8%;住宅火灾伤亡比重大,多数为老年人未成年人。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保持全国火灾形势总体稳定,公安部决定从2017年4月中旬至党的十九大闭幕,在全国集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罗永强表示,“在全国层面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文物古建筑、电气火灾防范等四类重点消防整治;在此基础上对本地区火灾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省市结合自身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加强灭火救援能力建设,提高我们的火灾扑救能力。”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公安部;消防局;电气;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