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力争PM2.5浓度值比去年下降10%左右

2017-03-31 2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3月31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河北省今天出台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意见,提出重点解决冬季燃煤污染,今年PM2.5浓度值力争比2016年下降10%左右。

  2016年河北省有6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后十位,特别是秋冬季节,重污染天气频发。而在日前公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也明确提出,今年要重点解决京津冀区域冬季燃煤问题。

  对此,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干杰说,河北省已经出台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意见,解决“燃煤之急”正是2017年的重点,“从农村散煤治理,加快城镇集中供暖,全面淘汰小型燃煤锅炉,清洁能源供应保障等六个保障作出部署。”

  据了解,2017年,河北134个县市区启动“电代煤”、“气代煤”工作,两年内全省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淘汰。同时,还将实施控车、抑尘、治矿等18项专项治理行动,实现全省PM2.5浓度力争比2016年下降10%。还首次提出了,6月底前将全部关停取缔“地条钢”;11月1日起,禁止国I国II标准车辆进入保定、廊坊和石家庄市主城区的目标。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河北;PM2.5;浓度值;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