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水利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局良好

2017-03-21 1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水利部今天表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局良好,各地要组织开展河湖专项执法活动,严厉打击侵占河湖水域岸线、非法采砂等涉河湖水事违法行为。

  2016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推进建立河长制各项工作。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鹰表示,目前来看,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局良好。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开展了省级工作方案编制工作。其中,上海、湖北、陕西、辽宁、湖南、安徽、河北、福建、江苏等11个省(市)工作方案已由省级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

  水利部表示,要督促各地建立健全考核问责制度,加强对本行政区域河长考核,力争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李鹰指出,加强督导检查,按照一省一单的方式,向各地通报检查结果和整改要求,对整改不力、进度滞后的地区,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多种方式,督促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此外,水利部还将强化工作指导,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特别是面向市、县、乡等基层单位以及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的培训。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水利部;河长制;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