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札幌举行

2017-02-19 2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三点,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札幌举行。中国代表团第一个入场,旗手由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担任。

  中国代表团第一个入场,旗手由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担任。随后,中国香港代表团、中国澳门代表团、中华台北代表团相继入场亮相,东道主日本代表团最后一个出场。日本皇太子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是在札幌圆顶体育场上演。这座球场可容纳4万两千多名观众,是日本第六大体育场。场地中央是呈T形台形状的主舞台,呈T形台的形状。亚洲3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悬挂在球场四周,开幕式各代表团都预留了坐席位置。

  这次开幕式总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欢迎仪式和入场仪式,现场还有札幌交响乐团进行演奏。第二部分是文艺演出和圣火点燃仪式,第三部分是展望未来实现梦想的环节。根据安排,整个开幕式持续到北京时间下午5点43分。

  236人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有157名运动员。5个大项,64个小项的比赛中,全部都有中国运动健儿的身影。短道速滑是中国代表团的“领军”项目。在男子500米、1000米和5000米接力上,中国队都有夺金可能,女子500米也有一定的实力。此外,在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等项目上,中国代表团同样有冲击奖牌甚至冠军的可能。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亚洲冬季运动会;札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