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油价将迎鸡年“第一涨” 每升上涨4分钱

2017-02-14 1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明天0点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50元,折合每升上涨4分钱。

  今晚12点,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打开,油品价格迎鸡年“第一涨”,汽油、柴油每吨均将上调50元。全国平均来看,90号、92号、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均上调0.04元。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行程机制,50元为触发价格调整的红线,周期内油价涨跌小于50元时,油价将不做调整,本轮调价落定之前,原油价格涨幅始终在红线上下震荡。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巩秉鑫预计,未来一个周期仍有可能维持这一走势。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及产油国减产行动执行到位等消息的互相博弈下,上一轮计价周期以来,原油价格持续高位震荡,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在正值范围内小幅波动,目前减产消息的利好支撑与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幅增加等多方消息互相交织,国际油价缺乏明确的指引,短期内仍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所以新一轮国内的成品油零售限价的调整,面临搁浅的概率较大。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汽油;柴油;价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