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意味政府放松宏观调控

2017-01-23 1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要放松宏观调控、削弱对农业的支持保护。

  今天,在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农村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吴晓介绍, 2016年玉米面积调减、大豆面积增加好于预期,农产品供给充裕。2017年,将以玉米种植结构调整为重点,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在巩固去年玉米调减成果基础上,继续引导玉米生产向主产区、优势区集中;支持非优势区增加优质食用大豆、薯类、杂粮杂豆种植。各地特别是生产区要密切关注玉米市场化收购情况和农民种植意向变化,及时反映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表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以满足市场需求为最终目的,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目标。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统筹调整农产品结构,但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将放松宏观调控、削弱对农业的支持保护,“与之相反,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很多举措离不开政府投入的引导和支持。要切实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要在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政策引导、创新支持方式、创造良好市场环境上下更大的功夫。”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府;宏观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