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深港通”开通一个多月来运作平稳 未来交易量有望上升

2017-01-08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郭淼 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深港通”自2016年12月5日开通至今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目前每日额度使用量较低。但“深港通”运作顺畅平稳,未来交易量有望上升。

  截至本月6日港交所和深交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深股通”每日可使用额度用去约5%,即6.44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每日可使用额度用去约2%,即2.07亿元人民币。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与“沪港通”刚开通时相比,“深港通”资金流明显稳定,折射出投资者已从“沪港通”中汲取了经验,投资操作更为理性。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分析称,“深港通”运作顺畅,未来一系列环球政经因素稳定后,“深港通”交易量将有望攀升。“随着市场的开放,包括我们会很快加入国际指数,开放程度有逐步放大的效果,初期显现不是很大,以后再加上人民币的形成机制的形成,量会有所增加。”

  此外,从南下香港和北上深圳的资金量分析,经“深港通”北上的资金量明显大过南下资金量。开通首日,北上资金近27亿港元,约是南下资金的3倍。后期,资金北上旺过南下的趋势或将延续。

  这与“沪港通”在过去一个月的资金流向正好相反。尤其是2016年12月30日,“沪港通”南下香港的资金达61亿港元,创近期资金南下新高,而同日北上上海的资金却为负数,净流出2.8亿港元。杨海认为,造成“深港通”资金北上旺过南下、“沪港通”资金南下旺过北上的一个原因是,“跟我们的外汇政策又一定关系,香港有离岸中心,所以这次看到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投资者简化了手续,通过本地来购买,这样的话有很多预期资金会通过这样渠道的模式就形成对外投资,所以会感觉南下的资金会火一些,但是这不是深港通政策的意义。深港通开通最大的意义是开通后管理层将实现‘香港市场的今天,就是我们A股市场的明天’,实际就是市场走向成熟化的标志。”

编辑:姜萍

关键词:深港通;资金量;简化手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港通”开通月余 表现慢热平稳

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说,与“沪港通”刚开通时相比,“深港通”资金流明显稳定,折射出投资者已从“沪港通”中汲取了经验,投资操作更为理性。陈世渊认为,经“深港通”北上资金多,说明海外投资者对深圳市场代表中国新经济的创业板块和科技板块较有兴趣。

2017-01-07 16:30:00

深港通满月:北上资金青睐蓝筹股

深港通今日“满月”。这一个月里,深港通交投由首日的火爆逐渐趋于平稳,日均使用额度为12.53亿元,“南冷北热”格局持续贯穿。在深港两地资 金互通 的同时,AH两市板块、个股联动性显著加强。

2017-01-05 09:12:00

【年终特稿】深港通:这远不是终点

“海面雷霆聚,江心瀑布横”,钱塘大潮最壮观的一定是两股潮头交叉相拥的一刻,声如洪雷,浪花飞溅、惊心动魄。

2016-12-28 1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