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郑州自来水公司就“黄水现象”道歉 启动追责减免水费

2016-12-31 18: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2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2月上旬,郑州市不断有郑东新区用户向媒体反映家中自来水发浑发黄并伴有异味。用户们疑惑的是,郑州自来水公司事先并没有发布任何提醒信息。记者深入调查和多方核实后发现,这不是一次简单的“黄水现象”,而是一起严重的水质污染事故。

  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家属院张先生的厨房里,水龙头放出的水颜色发黄,像熬浓的中药汤汁。张先生说,供水公司没有提前通知,咨询物业也被告知附近并没有工地施工会影响水质。“12号晚上发现水质发黄,第二天早上刷牙,水质也是黄的,水到口腔里有味道,做饭也不敢用这个水。”

  之后几天,陆续有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及其周边地区的用户反映,家中水质浑黄影响日常生活用水。对此,郑州自来水公司回应称,因通向郑东新区的自来水管道施工,水流量较大,管壁杂质冲刷脱落,才导致自来水浑浊。但有群众质疑,以往施工都没出现类似此次这样严重的水质问题。

  在记者十多天的持续追踪调查下,郑州自来水公司承认,此次事件的根本原因是公司利用一条原水干管反向输水,在没有清洗干净、没有检测水质的情况下,贸然和城市供水管网连接,造成水质污染事故的发生。

  昨天(12月30日)晚上,郑州自来水公司公开向用户致歉,对事件展开调查、启动追责。承诺对用户排放黄水造成的水量消耗,进行相应水费减免。

编辑:朱琪

关键词:郑州;自来水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批“新规”将影响你的费和肺 郑州居民用水涨价

2016-12-31 11:11:00

郑州首届冰雕花灯嘉年华将盛装迎客 50天冰雕看个够

2016-12-30 15:56:00

郑州:交警帮忙换车胎 行经市民心称赞

天冷心不冷啊!这是谁家的交警同志,给他一百个赞!

2016-12-29 15: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