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七部委发文严控京冀交界房地产开发 业内:政策落地是关键

2016-12-08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杜震 河北台记者李春霞 廊坊台记者丁晨)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京冀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将要严控北京河北交界区域房地产开发建设、强化房地产市场管控。

  《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包括北京与河北交界地区要强化协同协作、加强规划管理、保护生态环境、严格管控措施、统筹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五个方面。在严格管控措施中,特别提出要严控房地产开发建设,强化房地产市场管控,严控人口规模。

  目前,环京新房库存严重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廊坊当地一家地产企业经理刘振刚表示,此次出台《指导意见》意味着今后环京楼市价格管控和交易秩序监管将更为严格。

  他指出,涨势已经超过了政府或老百姓的预期,政策出台还是排斥了一些投资和投机的客户,抑制了房地产不理性的疯狂增长。

  环京房地产发展过快而产业滞后,造就一批“睡城”。三河市一位干部告诉记者,其中燕郊尤为明显,“燕郊最高峰承受百万级人口压力,而且面积55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比北京高一倍。燕郊是以一个开发区的能力在支撑一个城市,小马拽坦克。”

  此次政策出台在环京楼市还未引发房价波动,更多开发商还在观望。业内人士也指出,未来政策如何落地才是关键。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北京;河北;房地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东·丰宁生鲜馆”开馆

12月7日上午,“京东美食地图·地方生鲜馆” “丰宁生鲜馆”正式开馆,嘉宾代表当场拍下京东·丰宁生鲜馆“第一单”,并由京东快递现场派送。

2016-12-07 16:40:00

北京廊坊签署人才合作计划 每年互派中小学教师挂职

北京大兴区和河北廊坊市近日共同签署《人才合作三年工作计划》提出,每年互派中小学优秀副校长、骨干教师及团队干部到对方所属学校挂职锻炼。

2016-12-06 19:46:00

北京市颁布实施便利店和社区商业两个行业规范

受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委托,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起草制定的《北京市连锁便利店行业规范(试行)》和《北京市社区商业便民综合体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近日颁布施行。

2016-12-06 11: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