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启动 注重保护隐私等普查难题

2016-12-05 19: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三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今天宣布,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24点。

  随着普查员们的宣誓声响起,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国务院三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24点,每10年依法开展一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基本国情,准确把握“三农”发展变化的重要途径。

  宁吉喆表示,搞好本次农业普查,全面摸清新时期“三农”新家底,是党和政府科学指导“三农”工作的基本环节,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性工作,是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三农”发展、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

  本次普查将对全国所有的农业经营单位、农业经营户、行政村和乡镇进行全面调查,涉及全国3万多个乡镇、60多万个村委会、2亿多农户和300多万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普查对象众多、居住分散、流动频繁。同时,面临大量农民工外出务工、公民和企业更加注重保护隐私和商业秘密等普查难题。

  宁吉喆表示,12月为普查宣传月,其目的就是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掀起农业普查宣传高潮,形成农业普查家喻户晓、社会各界支持配合的良好环境。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农业普查;保护隐私;普查难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河南省入户登记即将开始

次全国农业普查即将进入决战阶段,河南农业再摸家底。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即将开始,普查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据悉,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2016-11-22 11:22:00

我国将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在日前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现在起到年底,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关键时期,开展农业普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真诚希望广大农户和村民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普查资料。

2016-09-22 10:51:00

农业普查首次使用无人机

昨天上午,合肥市肥西县严店乡的一片沃野上空,一驾无人机正在大显身手。在飞来飞去过程中,轻松搞定农作物的拍照、测量。据了解,这架无人机正承担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农作物面积测量的工作,这也是安徽省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农业普查。

2016-09-21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