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农业部:将指导各地为返乡下乡人员建立“绿色通道”

2016-12-01 20: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年来,有大量的农村劳动力向城镇转移就业,同时也有一大批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去创新创业。农业部今天表示,将指导各地为返乡下乡人员建立“绿色通道”。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同步发展,一方面有大量的农村劳动力向城镇转移就业,同时也有一大批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去创新创业,投入到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之中。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目前,返乡下乡人员呈现出人数越来越多、领域越来越广、起点越来越高的良好态势。但是也有一些地方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融资难、用地难、人才聘用难、技术获得难等问题,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陈晓华说,坚持问题导向,要解决问题,所以文件对反映出来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细化。比如,针对注册难问题,明确规定县一级政府要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免收登记和证照费用;针对融资难的问题,要求建立返乡下乡人员信用评价的体系,开发与他们创业创新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针对用地难的问题,探索运用农业机具和农业设施来抵押担保。

  这次的政策措施是过去政策措施的延伸和完善,进一步拓展资金、技术、人才流向农村的渠道。同时,明确了重点支持的领域以及方式。

  陈晓华表示,使扶持范围进一步扩大,扩大到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城镇科技人员、中高等院校毕业生等下乡创新创业。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返乡下乡人员;绿色通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筑好政策“安心巢” 方能吸引“燕归来”

是“回乡创业谋发展”还是“留在大城市继续筑梦”,这是当前漂泊在外的很多人面临的选择。留下来,固然机会多,但远离父母亲人,生存成本上升的压力也会扑面而来;回老家,专业不对口、创业缺资金、少项目也是绕不过的尴尬。回还是不回?这是个问题。

2016-11-30 11:36:00

河南省开辟基层一线职称评聘“绿色通道”

11月13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促进高层次人才快速成长,鼓励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我省出台有关政策,开辟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聘“绿色通道”。

2016-11-14 08:43:00

河南:信用好享“绿色通道” 信用差进“黑名单”

《通知》还要求,把严重失信主体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措施。对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对失信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注册执业人员等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

2016-11-09 16: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