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我国前十个月工业利润增长稳中有升

2016-11-27 19: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6%。其中,10月份利润同比增长9.8%,增速比9月份加快2.1个百分点,工业利润增长稳中有升。

  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2567.7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10月当月利润总额6161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比9月份加快2.1个百分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正在得到进一步显现。“从前十个月的工业企业利润来看,应该说稳增长的成效现在是进一步在显现。主要是市场需求水平在持续的恢复,企业的销售形势也是在持续的好转,在这种情况下,大宗商品的价格的上涨包括对上游产品销售的拉动现在是越来越明显。所以这个也成为十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的一个最重要的影响因素。”

  张立群同时指出,10月份工业利润增速虽然稳中有升,但利润增长结构不尽合理,传统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增长较快,对整个工业利润增长作用较大,而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速却有所放缓;企业仍需多练内功,以提质促增效。从转型升级、整个发展方式转变、创新驱动这个角度,应该说还应该进一步下功夫,真正让企业的效益更多的从转型升级当中、从创新能力提高当中、从质量效益的水平提升当中来获得更多的支撑,(这样)我们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就更为明确了。

编辑:姜萍

关键词:国家统计局;工业利润;前十个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统计局:前10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10月,国民经济延续三季度以来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呈现“四个平稳、四个改善”良好局面。

2016-11-14 19:33:00

盛来运解读三季度国民经济成绩单:稳中提质 好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三季度国民经济成绩单,三季度GDP增长6.7%,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的发展态势。

2016-10-20 07:41:00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GDP增长6.7% 国民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昨天(19日)公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同比增长6.7%,显示国民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好于预期。

2016-10-2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