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审计署:今年第三季度共审计886个单位1142个项目

2016-11-25 19: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审计署今天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但也存在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围绕此次审计的相关情况,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处长周岩表示,审计署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落实,2016年第三季度审计了886个单位1142个项目有关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扶贫任务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涉企收费清理、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抽查资金3423.58亿元,涉及中央财政资金1057.66亿元,并对上半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

  周岩还表示,从审计情况看,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截至2016年10月底,已整改问题金额130.79亿元,占2016年上半年跟踪审计反映问题金额的96.42%。

  此外周岩还强调,第三季度有关部门和地方积极推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整合统筹财政资金,加快了重大项目建设。一是积极推进降低企业成本。二是积极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去产能。三是积极推进弥补扶贫、医疗卫生等短板。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河北、湖北、山东、浙江、海南等6个部门和地区在卫生扶贫、金融扶贫、涉农资金管理、清理整合财政资金以及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弥补社会发展短板。

编辑:朱琪

关键词:审计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审计署:9千万扶贫资金闲置 没有及时发挥效益

部分地方和单位还存在一些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其中就包括部分地区和单位扶贫工作中存在任务落实不到位,违规使用资金项目推进慢和效果不佳这样的问题,部分地区的扶贫贷款贴息,产业扶贫、光伏扶贫等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三个扶贫项目推进缓慢。

2016-08-05 08:55:00

审计署:9706.82万扶贫资金闲置 没有及时发挥效益

审计署昨天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表示,9706.82万扶贫资金的闲置没有及时发挥效益。

2016-08-04 09:54:00

专访审计署负责人:扶贫、社保资金全程监督

“民生审计一直是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的内容,审计署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一直把民生审计作为一个重要内容来持续关注。记者了解到,审计署除了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持续关注扶贫审计以外,近些年还安排了财政扶贫资金专项审计。

2016-07-04 16: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