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住建部公布30家违法违规房产中介名单 称将持续严查整顿市场秩序

2016-11-25 19: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刘飞 见习记者徐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以来,住建部部署开展了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各地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今天(11月25日)下午,住建部召开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持续整顿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必须保持严查高压态势,持续整顿。同时,公布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

  今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新一批,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涉及上海、广州、深圳、苏州等多个城市。

  这已经不是相关部门第一次发布此类名单了。今年以来,各地都加大了对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的执法检查力度。杭州市常务副市长马晓晖介绍说:“今年10月,我市快速查处了杭州泰隆行房地产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某某散布不实谣言的行为。11月快速处置了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从业人员涉嫌违法侵占客户大额房屋租金行为的违规案例,较好地起到了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中介行业违法违规问题仍较为突出。今天,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表示,对房地产中介行业违法违规问题,必须持续整顿、常抓不懈。二手房的交易,已经成为影响房地产市场价格的重要因素,有的城市已经成为主要因素。中介行为的好坏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价格的稳定。

  对于,房地产中介机构编造散布谣言、发布虚假信息、赚取房源差价、挪用交易资金、违规开展金融业务、违规代理销售、无照经营等七类违法违规行为,住建部方面表示,要作为整治重点,依法从严从重从快进行查处。对存在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对房地产中介人员要处以罚款;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要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并处以罚款。对于市场份额较大、连锁经营的中介机构更要作为重点监管对象。情节特别严重的,应设定不少于一个月的整改期。在整改期内暂停所有门店的网上签约资格,要让这些中介机构在整改期内无法从业经营。

  在坚持持续整顿外,各地管理部门和行业自律组织也在探索更为有效的管理和服务方式。杭州市常务副市长马晓晖就表示,当地将发挥互联网优势,依托新设立的行业管理服务平台,将房源信息、核检、交易资金监管等纳入长效监管体系。充分发挥杭州在互联网行业的先发优势,着力研究出台网络房屋租赁平台、监管办法,有效织密监管网络。

编辑:朱琪

关键词:住建部;房地产中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住建部:农村改厕将成十三五必完成的约束性任务

住建部:农村改厕将成十三五必完成的约束性任务,据介绍,住建部在山东、吉林等省启动了省级农村改厕试点,开展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百县示范。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15日,全国已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39393座,其中新建27137座、改扩建12256座,累计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的69.11%。

2016-11-20 09:06:00

住建部:落实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 促建筑业转型升级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19日说,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要全面落实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全面形成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

2016-11-19 17:59:00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例提高到3:2

在第四个“世界厕所日”到来之际,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人口持续增长,公厕数量总体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特别是女性厕位紧张问题亟待解决。

2016-11-19 09: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