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对北京等12市水产品开展专项检查

2016-11-24 19: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食药监总局今天(24日)在官网发布通知称,本月至12月将在北京、石家庄等12个大中城市组织开展经营环节重点水产品专项检查,以了解市场销售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摸排水产品的主要质量安全隐患。

  检查对象包括经营鲜活水产品的集中交易市场、销售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比例按照餐馆40%、集中交易市场40%、超市20%进行分配。同时,还要检查重点水产品质量安全及其在经营环节违规使用违禁药物情况。

  记者今天(24日)探访北京多家超市和大型水产市场发现,不少超市生鲜区活鱼下架,水产市场商铺仍在正常售卖。北京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回应称,目前并未下达统一的禁止销售淡水活鱼的规定。北京市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常年达9成以上,网传水体污染导致淡水鱼污染的传闻不可信,部分超市停售淡水活鱼属于企业自主行为。

编辑:朱琪

关键词:食药监总局;北京;水产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药监总局:30个药品注册申请因临床数据真实性存疑被拒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化注册司负责人日前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30个药品注册申请因临床数据存在真实性问题被拒。

2016-10-22 18:38:00

北京市食药监局再次约谈5大餐饮外卖平台

北京市食药监局近日再次约谈百度外卖、美团外卖等五家网络订餐平台,要求各平台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违规问题限期整改。

2016-08-28 07:00:00

宫颈癌疫苗问世10年后进入中国 曾因安全性存疑未被准入

国家食药监总局最新发布消息称,已经批准葛兰素史克公司的HPV疫苗的进口注册申请,这个疫苗有望在明年年初上市。

2016-07-19 1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