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环保部称:非常有信心有望实现2017年“大气十条”目标

2016-11-18 19: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环境保护部今天表示,重污染天气频发,实际提醒现在的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当前,大气污染治理的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非常有信心,有望实现”2017年“大气十条”的目标。

  在吹风会上,大气污染是媒体最为关注的问题。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在谈及重污染天气时表示,重污染天气频发,实际上也提醒现在的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现在所处的经济社会发展阶段,产业结构、能源结构难以在短期内根本转变,全国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总量仍然长期居高不下,环境形势依然严峻。虽然重污染天气的发生有天气扩散条件不利的客观因素,但根本原因仍是排放污染物总量太大,远远超过了环境可接纳的程度,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赵英民强调,“十三五”期间,国家将以环保督察巡视、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离任审计、损害责任追究等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环境责任,会有“一系列组合手段,落实“大气十条”。“近期民众关注的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正在陆续反馈意见,这是非常重要的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手段。此外,还有环境保护综合督查,以及今年冬天专门针对重污染天气的专项督查,对履职尽责不力的地方政府约谈。利用这一系列组合手段,落实‘大气十条’以及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来实现环境质量改善。”

  “大气十条”已经实施三年多,根据“大气十条”的规定,在2017年将对各地的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赵英民表示,“非常有信心,有望实现”2017年“大气十条”的目标。从2013年“大气十条”实施以来,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全国而言,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频次、峰值明显下降。2015年全国重污染天次比2013年下降了52.3%,充分说明当前大气污染治理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是显著的。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环境;大气污染;治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布三省(市)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抽样调查结果

首次环境与健康素养抽样调查报告发布会今天(3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为普及环境与健康基本理念、知识和技能,推动社会共同努力应对环境与健康问题,2013年9月环境保护部发布了《中国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试行)》(环境保护部2013年第61号公告)。

2016-10-31 18:57:00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内蒙古问责234人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内蒙古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累计向内蒙古转办29批1683个群众举报问题。截止8月12号,已办结1071个,问责234人,立案侦查43件。

2016-08-15 19:27:00

【美丽中国春色好】鸿雁飞过的地方——乌梁素海

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的乌梁素海,镶嵌在黄河北岸的河套大地,是地球上同纬度最大的湿地,也是我国八大淡水湖之一和黄河流域最大的岸边湖泊

2016-07-04 15: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