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发布 南方局地降温幅度超12℃

2016-11-07 19: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张闻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2016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3天,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温,南方地区降温幅度普遍在8~10℃。

  受强冷空气影响,7-9号,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12℃以上。南方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9-10号早晨,江南、华南中北部、贵州中北部及云南东北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左右。

  对于北方地区来说,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本轮寒潮过程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9号早晨,哈尔滨8号最低气温可能只有-15℃,将创当地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提醒,本次降温还伴随着降水过程,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以及交通安全。张芳华介绍,南方地区在降温的同时还伴有降雨,日最高气温下降的非常明显。体感会比较冷,另外低温天气将持续3天左右。从老百姓生活的角度,还是注意防寒保暖。另外还要注意下雨时的交通安全。

  

编辑:任芳

关键词:寒潮预警;大风降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电力启动1号寒潮蓝色预警应急行动

记者从国网山东电力公司了解到,按照《灾害性天气应急预警管理办法》,山东电力迅速启动了1号寒潮蓝色预警应急行动,迎战45年来最冷寒流。

2016-01-21 18:39:00

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发布 中东部迎大风降温

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至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2016-11-07 08:00:00

河南将现大风降温 全省普遍降温4到6度

2016-09-18 0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