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美法官批准大众“排放门”和解 和解金额达147亿美元

2016-10-26 19: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25号,美国旧金山市联邦法院法官签署命令,批准德国大众汽车用147亿美元就排放测试造假与客户庭外和解,法官称这个和解协议“公平、合理并且充分”。这起案件是美国史上最大笔的汽车业和解案。

  美国联邦法院25日正式宣布与大众汽车公司达成就汽车尾气作弊案件的庭外和解。大众最终以147亿美元的天价结束了与美国联邦政府就这一震惊汽车制造业丑闻的法律诉讼环节。大众在当天表示,将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回购之前出现尾气作弊问题的47.5万辆柴油汽车。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赵新宇介绍,美国消费者可以在2018年9月以前做出最终决定,是让大众回购问题车辆,还是接受修理。大众将为此耗资100.3亿美元。而无论消费者作何选择,大众公司还会额外向每位车主支付5100美元到1万美元的现金补偿。而如果大众汽车在2019年6月前没有完成85%问题车辆的回购或修理,将面临美国的处罚。

  目前美国大众车主只要到大众相关网站注册,就可以就近到经销商处进行回购或修理。据悉,已经有66%的问题车主完成注册。《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原告方律师透露,大部分美国车主可能会选择把问题汽车卖回给大众公司,而不是接受软件升级和零件更换,因为消费者普遍认为修理会对车辆性能产生一定影响。

  在与联邦政府解决纠纷之后,大众法律纠纷的问题可以算是解决了一大半。不过这家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丑闻发生之后受到的声誉影响远比它受到的金钱处罚来得严重。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大众在美国的销售可以说是毁灭性的,今后肯定非常困难。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批准达成和解的巨额资金,也会起到示范效应,引起美国以外的受害国政府和消费者的不满,从而要求大众汽车不得区别对待其他国家。这仅是一个问题的结束,却是其他问题的开始。

编辑:朱琪

关键词:美国;大众;排放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康马尔斯度假酒店将于2017年加速开拓中国市场

10月24日下午,国际知名品牌酒店美国洛杉矶康马尔斯度假酒店在北京宣布:将于2017年加速开拓中国市场。

2016-10-25 00:32:00

半个美国出现宕机 黑客瞄准基础设施网络

国网民陷入崩溃,周末从东海岸的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到西海岸的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互联网服务几乎全面宕机。Twitter、Netflix、亚马逊、Airbnb、PayPal 和 Yelp 等热门网站都没有幸免,网友很难登陆。

2016-10-24 18:20:00

三只旅美大熊猫将于11月3号离园返回中国

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近日宣布,3岁的大熊猫双胞胎“美轮”和“美奂”将于11月3日返回中国。位于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也宣布,熊猫幼崽“宝宝”也将于2017年离开动物园,回到中国。

2016-10-23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