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俄国防部指责“国际联盟”在摩苏尔收复战中滥杀无辜

2016-10-26 19: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正在持续。25号,俄罗斯国防部指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摩苏尔收复战中滥杀无辜。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中,俄罗斯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鲁茨科伊列举了美军伤害平民的具体事例。比如: 10月21号,美军战机在摩苏尔以南轰炸女子学校,22号,在摩苏尔以东轰炸居民区等等。

  鲁茨科伊说:“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发动空袭,轰炸摩苏尔以及伊拉克尼尼微省其他地区的居民区、学校和其他民用设施,仅在过去三天中,就有包括儿童在内的60名平民死于“国际联盟”的空袭,此外还有大约200人受伤。”

  此外,鲁茨科伊还指责摩苏尔收复战中,美国等参战方故意不形成合围,将摩苏尔的至少300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放跑,进入叙利亚境内。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指责美国有意不分清恐怖组织和所谓的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武装,阻碍叙利亚境内冲突各方停火,刻意扰乱叙利亚局势。

  战争改变了战区居民的生活。在摩苏尔附近,刚刚被收复的小镇托普扎瓦由于战乱破坏严重,数百名居民25号被政府转移安置到附近新建的难民营。当地居民表示:“极端分子将我们控制了2年4个月,他们特别残暴,我们在这2年4个月里没有一天是好过的。”

  经过近一周的战斗,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收复了20多个村庄,将各自战线向前推进了数公里。伊拉克政府在评估初期军事行动后说,军事行动进展超出预期,预计可以在11月中旬进入摩苏尔,在年内收复这座城市。

编辑:朱琪

关键词: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战火硝烟中野蛮生长 他们的童年在哪里?

战火硝烟中野蛮生长 他们的童年在哪里?,据《每日邮报》报道,来自伊拉克摩苏尔战争的一组照片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几个孩子在布满黑烟的街道上玩耍,ISIS部队刚刚撤出他们的村庄,留下的满是灰烬和狼藉。据了解,焚烧油井是中东战争撤离时的常见策略,目的是为了限制敌军飞行员的视力,避免把石油留给敌人。

2016-10-26 12:59:00

伊拉克总理称摩苏尔收复战快于预期

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20号进入第四天。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透露,摩苏尔收复战快于预期。另有消息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众多头目已经开始出逃至叙利亚。

2016-10-21 19:41:00

伊拉克向"伊斯兰国"发动总攻 誓夺回摩苏尔

综合外媒消息,17日,伊拉克军队发动攻势,力图从“伊斯兰国”(IS)极端武装手中夺回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摩苏尔是IS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重要据点。

2016-10-18 13: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