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北京法院:投资理财纠纷六成被告是非金融机构

2016-10-26 18: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二中院今天走入社区,以案说法,提示投资理财风险,揭示此类纠纷被告中,六成是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等非金融机构,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时有发生,所谓“保底条款”无效,不受法律保护。

  北京二中院副院长苏丽英介绍,2012年至今年6月,北京二中院共受理投资理财类纠纷123件。以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等非金融机构法人为被告的案件占有六成,涉及的投资领域包括股票、基金、期货、外汇、贵金属等各类金融性资产。

  法院发布的典型案例显示,周某委托罗某进行证券投资理财,协议年度盈利不低于8%,低于8%,罗某补差额,超过,利润六四分成,结果周某账户亏损,起诉要求偿还本金和损失,法院判定罗某承担75%的责任。

  法官曹欣指出,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基于这种保底条款违背了资本市场的运行规律, 应该是无效的,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法官提示注意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时的签约对象及资质。

  苏丽英提醒:特别警惕“飞单”现象——个别金融机构的客户经理或者销售人员可能利用投资者的信任,以高额回报向其推销其他投资理财产品或获得代客理财资金后,将资金投向案外职业放贷人或小额贷款公司,此类投资风险大,往往等到纠纷发生时才发现真相,但为时已晚。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二中院;社区;投资理财纠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全员工地内猝死被认定为工伤 法院驳回建筑公司上诉

在建设工程公司担任项目安全员的陈先生,早上7点在工地内猝死,被北京丰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视同工伤,但是用人单位不服,一直将官司打到了二审法院,昨天,北京二中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建筑公司上诉,维持一审法院做出的驳回建筑公司诉讼请求的判决。

2016-08-20 10:05:00

北京二中院首创“三师一团”模式化解家事纠纷

为将法官法律专业性与社会服务资源相结合,使法官裁判的权威性与“百姓评理团”的大众性相结合,打造化解家事矛盾的共同体,二中院在全市首次创新性地建立“三师一团化解家事纠纷”的模式。

2016-07-28 08:18:00

医疗美容机构侵犯明星肖像权案件高发 法院提醒保留证据

北京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金山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今年,北京二中院共审理医疗美容机构涉嫌侵犯明星肖像权案件61件,均为二审案件,此类案件约占肖像权纠纷案件的40%左右。

2016-07-07 1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