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海地174名囚犯集体越狱 联合国维和部队协助追缉

2016-10-23 18: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地有关单位表示,174名囚犯22日在北部一处监狱杀害狱警后抢夺武器,集体越狱逃亡。当局正在联合国维和部队协助下,积极展开追缉行动。

  海地有关当局表示,10月22日,距离该国首都50公里以北的海岸城镇阿卡黑(Aacahaie)一处监狱发生越狱事件。174名囚犯杀死一名狱警并抢夺了武器,随后集体出逃。

  海地司法部长爱德华表示,一名囚犯逃跑时,跌落高墙撞到头部丧生。另有3名囚犯受伤。

  海地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此次动乱是由随身带有武器的个人发起的。目前还不清楚是谁携有武器以及囚犯是如何集体越狱的,也不知道逃走的囚犯中有多少是重刑犯。

  有官员称,越狱囚犯是在等待洗澡的时候发起的攻击,当时等候区挤满了人。海地监狱一直都是人满为患,很多囚犯在审判前就已经在监狱里住了几年。

  路透社称,目前,海地出动了特警部队以及防御部队搜捕囚犯,联合国维和部队协助展开联合追捕行动。警察在可能的出逃道路上设置了检查点,同时告知附近的居民保持谨慎,配合警方行动。

  海地督察员加里·德洛西尔斯发言称,100多名逃犯中,已经追捕了十几名。不过,阿卡黑266名囚犯并没有穿统一的囚服,所以出逃的囚犯很容易混杂在人群中。

编辑:朱琪

关键词:海地;囚犯;越狱;联合国维和部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联合国机构:海地飓风死亡人数升至336人

联合国机构:海地飓风死亡人数升至336人,太子港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8日发布消息说,海地民防局确认的飓风死亡人数已升至336人,另有211人受伤、4人失踪。赤贫、对飓风灾难准备不足、住房质量差和人口密度高,是海地此次伤亡惨重的主要原因。

2016-10-09 18:39:00

海地一帆船因遭遇暴风雨倾覆 导致至少8人死亡

太子港消息:海地官员2日说,一艘帆船日前在海地附近海域遭遇暴风雨发生倾覆,导致船上至少8人死亡。另据官方消息,一名男子1日在海地中部因河流水位上涨被冲走。

2016-05-03 13:23:00

海地民众示威焚烧车辆 要求取消选举

当地时间2016年1月18日,海地太子港,民众举行反政府示威活动,放火焚烧车辆和轮胎,要求取消将于1月24日举行的选举。

2016-01-19 0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