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称:近期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及时有效

2016-10-19 20: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新一轮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及时有效,目前一些热点城市房地产销售已经出现回落。但全局来说,有必要保持去库存政策。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三季度增长6.7%,同前两季度持平。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的发展态势。“从观察宏观经济的四大指标来看,GDP增长6.7%,CPI上涨2%,调查失业率5%左右,无论从经济运行的内在逻辑还是从国际层面来看,都是非常好的一个格局。”

  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7个月减少,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9%。盛来运表示,今年房地产对经济增长发挥了一定支撑作用,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8%左右,GDP占比为6.5%左右。但是,国庆前后针对一些城市采取的调控措施是及时有效的,从10月份上半个月的情况来看,调控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还有少数城市甚至出现了环比下降,房地产市场高烧开始在退,房价走势开始趋稳。

  盛来运强调,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影响不能夸大。这一轮调控主要集中在一些热点城市、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是局部调控。对于这些热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和投资,甚至对经济都会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是对全局的影响有待观察,因为其他城市还在按照“去库存”这样的既定的房地产政策来管理。

  盛来运表示,“现在采取的一个目标是因城施策,而且是加大土地的供应量,这一方面来说是有利于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同时房价调下来以后,有利于进一步的刺激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所以这样来讲它对开发、销售和相关的房地产消费方面的影响不像原来想象的那么大。”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楼市;限购;去库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楼市与股市难玩跷跷板:溢出效应或有限

历经2014年以来股市与楼市的两轮行情大切换,二者的关系一度被形容为“跷跷板”:任何一边的政策调整和价格波动,都引发市场对资金流动的密切关注。

2016-10-17 09:34:00

中国楼市掀起最强“执法风暴”

  在限购、限贷等调控大潮席卷中国22个城市之时,一股从未有过的“执法风暴”也正在强劲刮起。这轮被业内人士称为“史上最强”执法力度的行动,显示出中国官方调控楼市的决心。

2016-10-15 08:38:00

调控大潮下中国楼市掀起最强“执法风暴”

(记者 庞无忌)在限购、限贷等调控大潮席卷中国22个城市之时,一股从未有过的“执法风暴”也正在强劲刮起。日前,中国高层在多地密集调控潮后首次就楼市发声,强调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因地因城施策。

2016-10-15 07: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